J-T.柳青衣

去死去死团世好是真的分部成员
奇幻漂流岛上原住民与骖砉=行彦=前松单推CP粉头
跳跃于z系无限/HP/漫威叉男/全职/神夏/史同
cp恒浩郑楚缀樱/GGAD/豹风EC/张楚肖戴/元白亮英
每日推一句美文名言的子博@泰乐reading
爱发电同名账号@J-T.柳青衣
(是的我就是姜泰乐/姜夏迩/姜込柳)
(@-其陈-:陈品/陈佳苗/陈新水)

【LOD/骖砉】Youth With U:救赎篇

  • 为《少年Delta的奇幻漂流》官配CP骖砉打样

  • 又名:练习生坠入情网,故尝试。。。唱、跳。。。。。。

  • 尝试张桦砉第一人称(这让我在每次提笔前不得不手指交叉默念三声“我是张桦砉”来融入语境)

  • 青春有你paro,然而没有看过➡️输出我流青你(混合土创等各类元素及大量私设)+沙雕内容+大量实梗

  • 最重要的是, @-其陈- 口口6.13生日快乐!


强推-其陈-的同设定文【骖砉】张姓选手自白 



      「曾经年少,以为爱情是救赎,是手牵着手就可以横渡末日洪水,相互拥抱就能幸存于小行星撞地球。——《共犯者》」


      “光之传媒,张桦砉。”场务日布朗将号码贴发给我,甚至调侃一句:“7号,不错的。”

      我捏着光洁的塑料即时贴翻转看看,透明薄膜那一面贴心地附了个小别针,如果你不想让自己首次登台时的衣服承受脱发甚而挂彩的危险;正面红底白色号码,下缀一排小字标示你所来自的娱乐公司。

      光之传媒。我叹了口气,这样一个自创立初就平稳发展逐步做大的“梦工厂”,上一届可谓成绩斐然——而我这届签约的练习生里,古风歌手扶苏已经在直播平台上靠戏腔圈粉,主攻童谣的安西娅将报名下一年的《我是唱作人》。云叔一度出于对公司整体发展规划的考虑,诚恳地建议了《演员的诞生》:既然演技对我都不是什么硬性限制条件。或者上戏深造再锤一次学霸人设。或者争取到那位藏族著名导演的新舞台剧试镜机会,我拿到的人物介绍里男二的角色和你非常贴合……

      “云叔,你让我试一回吧。”我的嗓音适合蕴藉的情感表达,这位老总兼金牌经纪人曾是第一个发现这点的。

      我等了两秒没有听到“你这个土人!”的埋怨,忽然发觉自己身在候场区中,8~10号“汤汤影视”的三个选手对我投来了提醒的目光。5、6号刚刚站起身,我需要做好准备。

      “光之传媒!”还是日布朗,他早已发放完号码贴——我走神了多久?这个名号在不大不小的休息区中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议论。我扯了扯西服下摆,接过话筒(“手持,谢谢。”),走到台侧,以读书时数十次主持、十余次表演中一模一样的步伐踏上舞台。


      初评舞台构造简单,那种仅需几秒就能完成彩排的设计。中央没有“+”形——大约是考核的一部分——不妨碍我完成站位。某种程度上来说,单人参赛不是件坏事。

      面前的导师团正中最吸睛的自然是青春制作人代表玎〇〇,ZHZ48连冠毕业的女神有“小刘亦菲”之称;而她身旁是国家一级演员、网红格局教育家Edna——我将来的导师,除非我放弃vocal组。我微鞠一躬,手中没有台本的空无感觉还是令我有些不安定,不过还好可以试音。

      “导师们好,我的名字是张桦砉,来自光之传媒。”

      Edna身旁的男士,rap组导师“倒霉熊”对着名单点了点头:“好的张画花。这是你本名吗?”

      如果现场的声音能够转化为文字,我一定会知道有什么不对劲儿,包括后期组的匠心和弹幕上的群众——这波热度想来就很艹。

      我定了定神走向旁边的钢琴,无声地装上话筒,向灯光音效师们的小房间颔首——尽管他们并不在意指令,但这是必需的礼仪——小心绕过电钢接线跨上琴凳。

      《消愁》中小提琴的第一个音奏响,我指下的黑白键尽可能精准地和上节拍,伴着低沉声线,既然是自己执意参赛就应当选择最拿手的歌之一,这样或许可以保证接下来的主动权也留在自己手中。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梦与想,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谁还记得你的模样……”

      副歌之时,伴奏烘托渐隐的钢琴音,我慢慢放出声音。间奏的点上我慎重取下话筒又站起,走至舞台正中。


      下台时我听到玎〇〇并未刻意压低声音的评论:“嗓音很不错呀。”

      所以也仅止于此了。进入休息室时我不住回想着台上称不得差强人意的表现,僵硬的演奏,缺少张力和递进感的演唱,拘谨的台步……不断有进出的杂沓脚步与熟悉陌生人的私语,我身处非理性状况中,只想着唯一可能救命的battle,尽管云叔式鸡汤反对这样的做法……

      日布朗持着喇叭来通知了,台上列队听命,按照初评的号码。

      导师席上最左侧的dance组导师AgRiver比“倒霉熊”大不了几岁,替玎〇〇接下了规则说明这类不怎么讨好的事——反正这段照本宣科没有播出的机会。说实话,他的女粉之多让我非常羡慕,虽然类似“银江银江,万寿无疆/野马脱缰/猛龙过江”之类的应援词……

      “那么恭喜你们通过了初评,经过导师团的讨论,接下来将对你们的表现进行等第评价,所有进入A班的学员请到导师席后的阶梯上就座,获得B~F的请到舞台两侧的位置上等候。”

      一个C,一个B,两D一F,然后到了——

      “光之传媒,张桦砉,B。”

      还好,至少AgRiver没有读错我的名字。我甚而有些庆幸,心境也随之安定下来,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其余人的情况。我后面“汤汤”的三个人中竟然有两A一C。对比这边,对面的阶梯始终零零落落,最后也不到十个罢了。

      “B~F等级的学员请注意,接下来你们有机会挑战A班学员,每人仅一次机会,仅选一名对手,仅择vocal、rap、dance中一项才艺进行比拼。从B班先开始。”


      没有人出声,我微垂目光维持着微笑,相信别人也一样。才刚开始,隐藏技能阶段,轻举妄动还不可怕,battle输得难看才叫丢脸的紧。A组的气氛也不怎么紧张,不,9号的清秀男生小动作厉害——为什么我印象中他的名字和我仿佛挺像?

      “D班学员?”我又出神了多久,在那个脸颊婴儿肥的年轻摄像师将镜头扫过的时候?

      “导师,我要挑战。”真正的猛士举手从座位上站起来,96号,MJ工作室。AgRiver悄悄地翻了翻资料:“约翰,你要选择哪一位A班学员?”

      退出小有名气的老牌公司“sodo文化”,签约成为MJ第一位艺人之后,约翰——或是他背后的经纪人麦克斯——想是有备而来。他拿了话筒指向A组说:“肖骖,35号。”

      “哪一项——”“Vocal!”

      我因关键词自动识别而下意识地抬起头,在A组杂乱的座位中间飞转腾挪到达边缘的台阶、而后一跳跃过最后三级连一排导师席的身影,怎么看怎么不像vocal而像dance组的选手,这基本功练家子的。

      肖骖走到台中,挑战者仿佛急于展示风度似的伸出手掌,对面回握时A组似乎传来零星的哄笑声,看起来约翰的握力被轻易地碾压以至于手指吃痛抽搐了一下。肖骖立刻松手,向场上标示出来的等候区步伐轻捷地走去;约翰佯装镇定,向日布朗告知曲目回到表演位。

      伴奏响起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是懵的,我隐隐有种熟悉的感觉而飘忽不定——直到起句一出。我身边选手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说实话我也非常意外于他的选歌勇气,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对我们的父辈而言。《星星点灯》。

      是的,我一直在努力遗忘从主持转声乐的路上我的“成名作”《精忠报国》。

      老实来说,虽然现场的音响效果不怎么好(而一般来讲播出时会更差),但约翰的表现还不错,明显也是选择了他最熟悉因而表演最为放松、情感处理最为适宜的歌曲之一——咦,我为什么要说“也是”来着?

      如果他确实仗着vocal的专长“欺压”dance组的人,我都会同情肖骖的。

      《星星点灯》以一个海星的结束收尾,双方交换场地,肖骖接过话筒走到中轴线上时恰好伴奏响起,他一定事先与日布朗交接好了。

      时隔不过五分钟,懵逼而不失尴尬的气氛重新笼罩于前后两大看客区。我甚至能听见我的内心缓缓冒出、左顾右盼的一个问号:How old are they?【那(两首歌)有多老?/怎么老是那些(风格)?】

      看起来导师席的不同,就在于他们感同身受的同时,大概也作出了比较性的评价。肖骖的《大海》中同样有一定科班出身的痕迹,而就投入和恣肆的表现来看似乎更胜一筹——我座位旁几个看热闹的在副歌时就跟着唱了起来,为了更好的拍摄角度而抢占日布朗原来位置的摄影师也托着镜头向这里绕出了一个弧度。

      将近尾声时日布朗的脖子从灯光音效的旁边一个小连廊中弹了出来,我依稀记得是总导演与导播的值班室——似乎说明这位将是vocal组的一大劲敌,和我有同样奇怪名字的对手。

      AgRiver望向其他三位传来的纸条,“倒霉熊”写的编号下是Edna认真注了个龙飞凤舞的名字,玎〇〇只简单秀气一勾。他于是清了清嗓子说:“Battle获胜者是,霄钟树劲,肖骖。”

      咳,这位的演艺公司和他的名字一样……

      接下来我严肃地旁观到,肖骖以明朗自信因而莫名讨打又明确透露“你打不过我”的表情,主动和约翰握了握手,同时接收到一句“你分班的时候唱的是不是《稻香》?!”

      Rapper?!我的“?”在肖骖不带换气的一串答语中自动浮了出来。“是的呀下次你是想要battle说唱吗没问题的啊不如在训练的时候来扳手腕吧对我觉得🉑️”

      后来我会发现我有多恨这肺活量。

      经此一役,剩余的掰头心思基本都被肱肌镇压,首日录制的重头戏码基本结束了。导师先陪我们到宿舍去,休息、换装班服和进餐后马上就是第一轮公演到分组抽签。

      A班和B班很长一段时间同路,而这时我却并没有看见肖骖,他明明在更多千篇一律的奶油小生中比较有辨识度。在不久后他向我描述了一段批斗大会现场实录。

————我是小剧场分割线————

      肖骖成功“威逼”日布朗传达battle曲目信息并演唱后心情极好,但紧接着在离场时就被后者幸灾乐祸地请到了导播室。

      节目总导演陈品绞着纸巾坐在转椅上气场压抑,主办公司公关部的头头兼节目首席新闻发言人J-T正在她的笔记本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打字,敲出一段后不及保存就连上陈品的便携打印机飞速吐纸。

      陈品在他进来时一拍桌子,餐巾纸吸收了部分力度和声波将其转化为闷响。“肖骖你TM就不能不唱《听海》吗?”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大海》。”J-T用唯一暂时空闲的器官补充了一句。陈品呼一口气流畅地衔接下去:“这不只是我们反对,你那儿芳姨在出差前早打电话来过,要我们务必制止你的一切会引发掉粉的异常行为,虽然我们觉得你本来就不会有很多粉。”

      肖骖不置可否地解释道:“害我这不是被挑战了嘛。对面唱了首KTV经典曲目,我不得回敬一手?”

      J-T抓过打好的纸条压在电脑下一边回话道:“算了别解释了你也先做好口口接下来不会给你频繁开绿灯的准备。”她又反手从包里抽出速记本对着正不住点头的陈品说:“没事我大概可以处理,让后期该怎么剪就怎么来好了。”她啪地合上笔记本,像指挥着一只魔法羽毛笔一样大刀阔斧地修改发言稿。

      陈品的手机配合着气氛疯狂响铃,她看了眼来电显示,发出“草”的声音快步离开了。

————分割线完————


Adding一个小彩蛋(或者称之为设定):

(张画)花粉(丝团)文案之入团原因——

      他不似演艺圈里太多的小鲜肉怎样眉目传情得枉费心神,他的眼神是风,明明向你来了,却又抓不住。——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姿态是孔雀,而眼神像鹰。


TBC.(如果在 数竞一试+期末+学考+化竞省赛+生竞预赛 的未来一个月中有时间更新的话)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T.柳青衣 | Powered by LOFTER